穿越高山 直達兩灣 香港南丫島 榕樹灣篇



南丫島是香港著名的旅遊點,於中環4號碼頭上船,要注意的是南丫島有兩個來往中環的碼頭,分別位於榕樹灣以及索罟灣,相同地半小時的船程便可到達。

看看標題,大家都可以想像到,堅尼是次的南丫島之行,會是以行山為主,也將之分成兩篇,今天先說榕樹灣。



榕樹灣位於南丫島的北面,在島上地勢較平坦、耕地較多,島上居民也多聚居於此,圖書館、市集、精品店、餐館及酒吧林立,大街小巷都滿佈洋房建築,是因為90年代香港電燈有限公司在島的西北部菠蘿咀填海建立南丫發電廠,以取代已經停止使用的鴨脷洲發電廠之後,因此較多外籍的工程師搬到南丫島榕樹灣一帶聚居,增加了島上的洋化氣息。

感覺上榕樹灣較南面的索罟灣繁榮。還有一點,大家細心留意的話,所有的沿海地區,都會有一個共同的建築物-天后廟,因為傳說中的天后娘娘,是保護出海作業的漁民的平安。除此之外,附近的洪聖爺灣也是必到的景點之一,廣闊的海岸線以及黃黃的沙,再配上藍天白雲的話,實在是人間仙境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