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有一番風味 深圳沙頭角




「美好的事物是留給有準備的人」這一句真是無錯!話說,朋友一直邀請堅尼到她的老家「沙頭角」一遊,奈何公事繁忙無法成行,適逢春節假期,於是堅尼與朋友取個聯繫,便成了今天的短線旅遊兼拜年團,可是堅尼忘了替電話差電,只能拍下幾張相片,實在可惜。

「沙頭角」六大口岸之一,是位於香港和深圳的邊界之上,橫跨兩地。這次所說的是位於深圳地段內,這裡的發展與羅湖口岸相比,感覺上是沒有那種繁忙與人煙稠密,卻多了一份優閒、寧靜和舒適,就像是一處鄉村的地方,大街小巷都是香港的八十年代的舊街一樣,不但給了堅尼旅遊的感覺,還有一種回到兒時的境像,而且這裡的人也很隨和,坐在街舖,吃着當地的小食,確是別有一番風味!

其實要說「沙頭角」的話,有一條街是香港人所共知的,就是「中英街」,「中英街」是位於香港地段,由於是禁區的關係,要遊覽的話,必須事先申請禁區紙,堅尼希望有機會到那裡一遊啊!


街市雜貨店

街頭小食-雞蛋腸粉

直通巴士
香滑豆漿


馬來西亞的「沙巴」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