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給我.兩分鐘】(七) 原創故事

當「愛」去到某個階段的時候,會枯萎?還是開花結果?假如,思念可以令逝去的戀人重遇,結局是悲哀?還是會...




((承上文))

如果你愛他,請你將他忘記,因為你的愛和思念,令他無法超生。

因一封奇怪的明信片,天天開始計畫着遠行之旅,沒有甚麼特別的理由,只是有一種從心底開始,要必定一到「天涯海角」的決心,雖然決心是如此的堅定,但是在實際進行上,仍是不容易的。天天先將工作交帶給其他的同事,而且這次的遠行是會到一些荒蕪落後的地方,因此天天亦計畫就詳,一個月後的今天,天天終於都出發前往,那個位於赤道的國家,尋找着重逄之地「天涯海角」。

剩下30天便到達,正式離開人世的阿海,在一個月之前,他仍在迷茫中,一方面他希望繼續與天天一起,但又明白到自己已經與她不能再一起了,苦思之際,卻想起老婆婆的一句說話,在限期之前,必須要去到一處叫「天涯海角」的地方,就在這時候,他發現了街角之處的一張地圖,而地圖之上正正顯示了天涯海角所在之處!

一個位於赤道的炎熱之國,日光的時間是炎熱天氣,紅紅的火猛太陽令溫度足有三十至四十度,而晚上卻是另一個世界,暗黑無光的大草原,零下的溫度,寒風凜凜。這個國度,活像是一個地獄。然而,在延綿萬里的海岸線,立於天地盡頭的「天涯海角」,卻是靈魂離開人世間的所在之地,那麼,天天和阿海到了那處之後,又會有甚麼奇遇呢?


2004年3月1日

天天終於到達了這異地,剛下飛機,便立即到酒店安頓好行李,隨便地吃了點東西之後,立刻動身準備南下的旅程,這個國家除了首都以及一些大城市之外,其餘的地方還是非常之落後,而且這裡的人都是以他們的方言談話,所以天天要面對的問題,不單是天氣與溫差,還要面對言語不通所帶來的危機。

當她拿着地圖和明信片在市中的大旅行社、警局,甚至是每一個當地原居民詢問着,卻又沒有一個知道「天涯海角」的位置,甚至連名字也沒聽過。

日落西山,天天感到十分氣餒,這時候她看見了一位男仕,那男子的外表看上去,好像是和自己同一國家的人,天天在想「咦?! 難道他和我一樣都是來自同一地方?如果言語相通的話,不如…」

於是天天便上前,嘗試和這位男仕交談,她自己也不知那裡來的勇氣,竟然在異國之地和陌生人交談,並且提出她那驚人的要求!

「你好!先生,請問你是不是這裡的人?你可不可以帶我去一個地方?」


話語剛落,天天便遞上了,那張明信片和一幅本地的地圖,隨後指着「天涯海角」的所在之處。突如其來的一問,就連天天自己也想不到,何況是眼前的陌生人呢?

但她只覺得,眼前的這個陌生男人,就是個可靠的人,而且,眼前的這個人,更令她感到無盡的親切感。




已成孤魂的阿海,當然不需要像天天一樣,要利用任何交通工具,他只要集中意念,便可以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,然而這一次他未能利用這特殊的能力,直接去到「天涯海角」。他極其量,只能去到那個赤道之國,於是他只能向老天求助着,他祈求老婆婆再次出現,給他一點點的啟示。

阿海向天大喊着:「老天爺!老婆婆!我已經來到這個國家了,但是屬於我的離開之門,到底是在那裡啊?」

儘管他連喊多聲,聲嘶力竭的呼叫着,可是卻沒有得到任何的回應,這時候天空慢慢變得暗淡,一陣的狂風和大雨,把原本風和日麗的美好時光,瞬間扭曲。 阿海下意識的,走入了附近的一間破屋,突然間,一把熟悉的聲音,傳進阿海的耳內!

「孩子,我在這裡啊!」阿海回頭一看,原來是老婆婆!

阿海斗︰「我該怎麼辦?距離限期,只剩下14日了。其實,是老婆婆,你告訴我,我離開這個世界,就必定要在限期之日前,去到天涯海角,然而,我用盡所有方法,也無法去到。」

老婆婆聽罷阿海的一番說話之後,就遙了遙頭,並用自已的手,指了指阿海的胸膛,然後跟他說︰「地圖只是這個世界的指示,既然你已經不屬於這空間,那你亦不需要這指標。」

老婆婆再說到︰「你還未可以到達『天涯海角』,因為在你的心中,還有思念的人,尚未放下。而且這個思念你的人,因對你的不忘,而產生了一股奇怪的力量,就連神也沒法控制的力量,將她引領到這個國度,這就是愛和思念的力量!」

「既然她已經來了,你就用最後的時間、力量,在餘下的幾天時間,好好的守護她、愛她、陪伴她,或許她會引領你到『天涯海角』,但有一點請你好好的記着,你們已經是兩個世界的人,即使耗盡生命力量,也無法抵抗神的旨意。」語畢,老婆婆便拖着阿海的手,一股暖暖的能量,緩緩地流進阿海的冰冷身體,而四周的空間迅速地扭曲着,阿海突然眼前一黑。

不知過了多久,阿海睜眼再看的時候,已經身處在一個大城市之中,天色已黑,老婆婆已經不知所蹤了。

當他回過神來的時候,眼前迎來了一位少女。

一張熟識的面孔,而且更用一把令阿海永生難忘的聲線,向他說了一句說話

「你好!先生,請問你是不是這裡的人?你可不可以帶我去一個地方?」

阿海眼前的少女,就是天天!

堅尼的專欄:http://www.chancedia.com/?p=48489

((待續))

發佈留言

0 留言